52赫兹琴键

坑很多,很水。比较雷逆。

【韩张】【附带喻黄小段子】无神

lofter520粉点梗。@亓璟弈最帅了 
尽量还原原著还是逃不过ooc到死的命运。
人生第一次写全职虐,写BE写到最后觉得自己才是最大的悲剧_(: 」∠)_(结果最后还是回到了自己的画风)
小学到初中文笔不能再多了。

韩张架空设定。喻黄……自行体会吧。

想看喻黄的朋友可自行翻到下方哦。



【韩张】
“牧师,你是基督教徒吗?”
韩文清靠在墙角,百般聊赖地看着那人庄严肃穆地做完繁琐的祷告,十年如一日。
张新杰安静地收拾完东西,回过头淡淡地说:“不,我不信奉任何宗教,换句话说,我是无神论者。”
韩文清嗤笑一声:“那你是在做什么?”
“这是今日的计划,仅此而已。”
韩文清也和这位一板一眼的牧师相处过一段时间,也算是见识到了这位牧师大人的习惯。
精确到分的计划表,绝不允许出现偏差。
规矩得可怕。
“万幸的是,除了对健康必要的,比如吃饭睡觉一类的,他不会逼我们和他一样遵守其他的计划。张牧师其实是个很温柔的人哦。”
这是一直呆在张新杰身边的助手,韩文清对她的印象是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孩子。
很久都没见过她了呢……

韩文清一直记得和张新杰的初遇。
他在森林被人追杀,身受重伤,走投无路之时,在一片幽绿中看到了白光。
韩文清拖着残破不堪的身体,冲进教堂,劫持着小助手,威胁张新杰为他疗伤。
张新杰从书中抬起头来,看向他。
一袭白衫,鼻梁上架着眼镜,牧师袍的扣子扣到最上面一颗,胸口挂着一个十字架,手捧圣经,一脸肃穆。
禁欲。
不知为何,这成了韩文清对他的第一印象。意识到此事的韩文清轻咳了两声以掩饰尴尬。
而张新杰并对韩文清那张广为流传,此刻因沾血更为可怖的钱包脸视而不见,一脸平静:“治疗工具都在她手上,你抓了她,我也不知道它们在哪里。”
韩文清冷笑一声:“你骗谁呢?”
张新杰叹了口气,合上书,走出房间,拿来急救箱,为韩文清简单地处理伤口,无言。
助理姑娘明显就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热心肠(好助攻),明明不久前韩文清的手还在她脖子上,下一秒就邀请韩文清呆在教堂养伤。

之后问起,她答到:“因为我知道一个见到在牧师拿来急救箱就马上放开我的人一定没有恶意啊。”
韩文清闻言默不作声,这个单纯的女孩并不知道,自己当时只不过是没有击败眼前牧师的胜算,才选择暂避锋芒。

韩文清看着出去帮助他与追杀者周旋的张新杰,同意了助理姑娘的建议。
只不过是求个庇护罢了,韩文清自暴自弃地想到。

韩文清留在了教堂,与照顾他的张新杰日夜相对。
看着他做的饭眼睛闪闪发光的张牧师、吃饭时不留神碰到一起的筷子、在帮张新杰打下手时别样的默契、不时碰到一起又匆忙转开的眼神……
感情终是发生了变质。
那一天,被韩文清强拉起来看日出的张新杰,迷迷糊糊中收到了一个吻。
他几乎是瞬间被吓清醒了。但是没有推开他。而是开始回应。
沦陷就沦陷吧,在这一刻,都无所谓了。
这就是他们的爱情,看似毫无激情,其实一些东西无需多言,早已融刻在生命里。终将在时间的见证下发酵,流露出它所深藏的味道。
“你们牧师不是不能结婚的吗?”韩文清玩笑一般地说道。
张新杰扫了他一眼:“我说过了,我是无神论者。”
“哈哈哈。”韩文清爽朗地大笑了几声,然后和张新杰一起默默地看着太阳从山间升起,尽情地挥洒着独属于他的光辉,照亮了身边的一切。
美得如画。
韩文清突然开口:“我曾经是最喜欢日出的。”
这是他第一次讲起自己的事,张新杰静静地听着。
“注视着太阳升起,总觉得胸腔中充满激情,好像能创建出一个自己的王国。执行着自己眼中的正义法则。”
“你做到了。”张新杰打断他。
不知道为什么,他就是有这种自信,韩文清一定能做到。
韩文清诧异地看了他一眼,然后笑起来:“是啊,我做到了。”
“只是,我这太阳,要落山了啊……”

在之后独自一人的日子里。张新杰总是会想起那日韩文清在山顶对他说的话。
“我年纪已经大了,舞刀弄枪已经大不如前了。我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为下一代开辟出一片能令他们施展本领的天地,也算是太阳的余辉吧。”
“现在他们在大肃清,不抓到我誓不罢休。如果我……”
那时自己是怎么回答的?
对了,好像是很不知天高地厚地回了一句:“不会的!我会救你,把意外降到最低。”
“哈哈哈。”韩文清抬手摸摸他的头,被他脸一侧躲开了。
“好!你救我。等我撑过了这段时间,就住在教堂和你永远在一起吧。好吗?我的牧师。”
“当然。”

冬天来了。
张新杰亲手为韩文清系上战袍,抚平袍子上的褶皱。
“年轻了十岁。”张新杰看着意气风发的韩文清,笑着如此评论。
“这是最后一战了。结束后,我就回来娶你。”
“不对,是你嫁!”
“好好好。”他开心就好。
张新杰捧起韩文清的脸,虔诚地落下一个吻,许下誓言:“我心匪石,不可转也。”
韩文清笑了:“我知道,我也是。”

一天、两天、三天……
对于每天都是一样过的张新杰来说,他绝对是第一次这样一天天数着日子,第一次做事如此心不在焉。
半个月了。
真的好担心他。
这也是第一次这么冲动吧。
随手拿了个行李箱,简单收拾衣物便上路的张新杰如此想到。

张新杰就这样跪在漫天风雪中,怀中抱着保护着他杀出重围,浑身是血,呼吸渐渐微弱的韩文清。

我愿为你乞求那不被我所信任的神,乞求他不要将你从我身边带离。
可是我忘了,我终究是个无神论者。
这个世界,从未有过神。

(“听说你的助手自杀了?……发生了什么?”
“嗯。参加了她恋人的抢救,没救回来。”张新杰眼里有一闪而过的悲伤,但还是淡漠地往下说道:“我个人觉得这是毫无意义的。即使是恋人,也只是没救回来的千千万万人之一罢了,自杀只是给人徒增麻烦。”
韩文清皱了皱眉,不大认同:“这是不一样的吧。”
张新杰抬起头,直视着他,认真地说:“这是一样的!”
两人都不甘示弱,对视了整整一分钟。
最后老韩看着那人倔强的脸,叹口气:“算了,我不了解你们牧师。”
“一样的就是一样的呀,没什么了解不了解的。”
“好好好。”微不可闻的叹息。
你能这样觉得,真是太好了呢……)

对不起,你是对的……
这是不一样的,这种窒息一般的痛苦,是完全不一样的啊!
求求你,醒过来,听听我的认输好吗?
你不用嫁了,娶我可好?
只有这一次机会了啊,我可告诉你。
张新杰抱着韩文清逐渐冰冷的躯体,终于哭出了声。
神还是带走了你……

雪越下越大,雪色渐渐将两人的身影埋葬。
或许埋葬的,还有一个梦,一颗心。

“听说过那位张牧师吗?”
“当然啦,那位大人可是很出名呢。之前一直住在森林一角的教堂了,救助了许多穷人呢!只是后来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就说是出去游历,也不知道怎么样了。”
“偷偷告诉你啊,他好像是因为恋人死亡才要离开那个伤心地呢。”
“不会吧!他可是牧师啊!牧师可是要把自己的一辈子都奉献给神的啊。”
“谁说牧师就不能有七情六欲了?再说了,牧师就一定要信神吗?”
“也是啊。”
“有人在一个边远的小镇见过他。还是穿着那身白袍,帮助穷苦的人家治病。只是傍晚一有时间就会爬到山顶,一直盯着那片残阳,也不知在思念谁……”






[答应点梗妹子的喻黄同梗小段子]

黄少天的世界失去了声音,只余刺耳的刹车声,回响在耳边。
他踉跄两下,顾不上稳住身体,便撞撞跌跌地往回跑。
他死死抱住浑身浴血的喻文州,仿佛一放手,他就会消失。
“队长……”从喉咙中挤出一句破碎的话语,便再无法发出声音,平时的好口才不知抛到哪里去了。
直到喻文州弱弱地叫了一声他的名字,他才找回自己的声音。
“队长……平时你的慢手速都是骗别人的对不对?你心真脏,明明刚才推开我的时候手速那么快……”
喻文州笑了笑,没说话。
“队长,你不要死好不好?叶修那个凑不要脸的都说过,如果不是队长你手速慢,真的很可怕。队长你不要吓我了,用你刚刚的那个手速,我们一起去打爆叶修好不好?”
“少天,你别哭。”喻文州虽然语速慢,但一字一句依然坚定,令人安心。
或者说,这是对黄少天最后的安慰。
“我也能挡在你面前,保护你了。我很高兴。”
“这不是游戏啊!!!”黄少天吼出了声。
“对啊,即使不是游戏,我也愿意救下少天啊。”
“……”
“少天,别垂着头。虽然很自私,但是啊少天,好好活着,别忘了我啊……”
以后,大概是听不到你的唠叨声了吧……



“队长!!!”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蹦起,失去喻文州的恐惧盛满了心口。
“怎么了少天?”
黄少天冲过去,死死抱住喻文州。
呼……还好,人是站着的,身上也没什么乱七八糟的血迹。
“呜哇哇队长!我梦到你死了啊啊啊啊。”
“难怪你的话少了这么多呢。”等等队长你在意的点好像有哪里不对。
“好啦好啦我这不是在这里吗?”回到正常画风了可喜可贺。
冷静下来的黄少天仔细地想了想,好像发现了什么。
刚问一个车祸哪里来那么多时间给你煽情?喻队快死了还能说这么多话也不容易啊。救护车呢?其实真的还可以再抢救一下啊!肇事司机呢?就这么跑了?至少赔点钱啊!
完了,吐槽停不下来了。

“队长,我和你说啊。balabalabalabala”
啊,又回到原来的生活了呢。
耳边还是这么吵吵闹闹呢。
其实也挺好的,令人安心。

评论(11)

热度(96)